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然

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地菜花蛋  

2012-03-25 00:31:53|  分类: 释然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刚坐上返程的车,就接到老妈妈的电话,她说已经煮好了地菜蛋,问我是自己去拿还是给我送过来。地菜蛋?我使劲摇摇头,三月三?这稀里糊涂地混日子,真正是“山中无甲子,贫贱不知春了”!

       车过父母家门口时没停下脚步,想回家放了行李再过去。晚饭后却懒于出门——不就是几个鸡蛋么?和平时的鸡蛋比起来,也许并没有很特殊的味道,只是经过地菜花的煎煮后,蛋壳会变成浅绿色,有一股淡淡的地菜花的清香而已。对我这种“惰性气体”而言,吃不吃有啥关系呢!

       没想到的是,老父亲竟提着个纸袋来了。除了三枚煮熟了的、泛着淡淡绿色的地菜花蛋,还有一袋土鸡蛋,一包黄豆、黑豆,一张食疗保健小验方......“试试看吧,这是我和你妈每早去影剧院听讲座得的,听说是降糖秘方呢!”老父亲一本正经着传达着老妈的‘圣旨’,“要记得给他煮哦,早晚空腹一个......”“嗯,知道啊!”我心不在焉地答应着,对他们每天清早去西区听讲座的那份虔诚,我素来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  打开冰箱,我把鸡蛋放到保鲜盒里去,这才发现里面堆满了鸡蛋。自他住院以来,老妈接连送了好几回鸡蛋,她说现在市面上根本就买不到土鸡蛋,这是她攒下来的绿色食品,营养、放心!其实年前她也只养了五只鸡,还是小心翼翼地圈养在楼顶空坪上(为避免左邻右舍怨言,她必须在热天到来之前“忍痛杀鸡”)我不知道这一堆鸡蛋,父母得掐指攒上多少个时日!我也不知道,在儿女漫不经心的忽略里,父母又是如何的焦急与担忧!

        2012,似乎玛雅预言一语成僟。年前的雨季绵延数月。天气不好,心情自然也不好。绵绵雨季主宰了我的情绪,不良情绪便如野草般蔓延开去,渐渐地竟画地为牢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!这两天,天气却出奇得好,暖洋洋的空气,弥漫着春的气息。翻翻日历,果真是三月三,不由想起了那首久远的歌谣:又是一年三月三,风筝飞满天.......这首歌,总是在课前唱起。多少年了?应该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事情吧!

       二十多年过去了,能在三月三这天吃到老妈妈煮的地菜花蛋,实在是一种奢侈的小幸福!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